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工作布置会


2021年08月25日 13:53  点击:[]

                                                                                             撰稿:黄杉 摄影:黄杉 审核:孟阳

为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学生工作有序开展,8月24日上午,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学办主任孟阳主持,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刘海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双立、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会议根据学校2021年秋季在校生返校、新生报到及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相关内容,对学院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开学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学办主任孟阳老师指出辅导员一要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对学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疫的有关要求和决策部署;二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安全弦,把返校开学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三要严格落实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和各项制度要求,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监督学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重点掌握返校学生的健康状况、返校时间和行程情况;四要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细化落到实处,疫苗接种方面要进一步落实,做到“应种尽种”,确保学院安全稳定;五要引导学生开展宿舍和个人卫生清扫、晾晒被褥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卫生习惯;六要加强协调沟通,对出现的问题做到迅速反应、规范处置、做好学生心理疏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双立强调,要把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刻迎来新生报到和在校生返校,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考验。对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工作提出来了“高、实、细、快、合、严”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不能掉以轻心;二是要压实责任,责任到人;三是要细化工作,做到精准、精确、精细;四是要迅速,宣传教育要快,处置流程要快;五是家校团结协作,及时沟通,形成合力;六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工作务虚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主题性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