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工作务虚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21年08月28日 13:40  点击:[]

撰稿:谷芳  审核:王建光

8月27日,学院召开工作务虚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就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研讨学院“十四五”规划,总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就业以及新学期开学等工作进行研讨和布置。学院班子全体成员、两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洪杰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传达了《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高中风险地区师生摸排和建档工作;要做好迎新准备,重点场所消杀,落实学生分期分批返校;要做好师生教育和心理疏导,师生同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对党史学习教育、安全工作等进行了布置。

副院长孙晶华指出要严格按照学院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方案,保持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教学工作顺序有序进行。并介绍了特殊教育专业认证的进行情况与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和困难。

正处级组织员刘海涵对学院下阶段招生工作以及三菱集团资助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学办主任孟阳介绍了当前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情况。在假期中学生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辅导员精准掌握学生日常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提醒学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按照学院返校开学时间提前规划行程,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控。做好与新生的联系并提前将新生进行疫情制度管理。

院长张洪杰做总结,他强调:要强化协调抓好落实,共同发力做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安排好线上线下的教学工作任务,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不停教不停学”;对标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任务,提高学院内涵建设和顶层设计,深入思考研究目前学院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加强新生入学教育,了解学院创建30余年来的辉煌历程,加强学生团风建设和思政教育工作。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召开特殊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 下一条: 特殊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