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 “学习新思想、同上一堂课

——深入学习“四史””专题党课

2020年11月06日 19:07  点击:[]

撰稿:杨光   排版:马蕊   审核:王建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吉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四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4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同上一堂课——深入学习“四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副书记童猛出席,会议由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主持。

会议邀请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组部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央国家机关党建特约研究员,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突岀贡献专家,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党建研究部主任丁彬教授作《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共一大漫谈》专题党课。丁彬教授从小会议与大事变:事之变;“早产儿”与大方向:时之变;有才能与真信仰:人之变三个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详细过程,以实际案例和通俗易懂的理论深刻剖析了中国人民接受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要原因,以一个个鲜活的人物经历阐明了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精神之“钙”的重要意义,用中国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再次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课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思想性强,精彩纷呈,多次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党课,加深了师生们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抗击疫情史,激励大家以史鉴今、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增进了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学院将通过多种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等,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推动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洪亮,宣传部部长薛蛟,学生工作部部长马东辉,特殊教育学院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0高等特殊教育特色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会 下一条:长春大学励志宣讲团走进特教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