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长春大学励志宣讲团走进特教学院

2020年11月05日 21:02  点击:[]

撰稿:白一涵   摄影:王泽华   排版:李文达    审核:孟阳


2020年11月4日,在第六教学楼二楼大阶梯教室举办了以“长春大学励志宣讲团走进特教学院”为题的报告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孟阳、辅导员程爱琪、郭蓉,以及全体2020级全体同学们都来到了教室,聆听学长学姐们讲述自己拼搏奋斗的励志故事。

 首先,孟阳老师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简要介绍了长春大学励志宣讲团的成员,希望在座的大一新生们可以向励志宣讲团的学长学姐们学习,做一名积极进取的大学生。



第一个上台的是来自特殊教育学院视障康复专业17411班的曹光宗同学,他拥有演讲的天赋却毫不懈怠,获得了众多比赛的胜利,多次在演讲与朗诵中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在大学中,他不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且励志的学生。



随后,来自特殊教育学院视障针灸推拿专业17502班齐彧同学走上讲台,讲述了起初自己看不清事物的时候,曾绝望过,但后来他明白了自己也是父母生活下去的希望,所以他坚持了下来,努力且认真的生活,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在大学中,他不断努力学习,拿到了各种证书,锻炼了各项能力,成为了更优秀的自己。



来自行政学院政治学与行政专业政治17401班的陆杭梨同学讲述了自己充满爱意的支教历程,她告诉在座的同学们要去做那种十分有生命力的花,盛开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来自音乐学院歌舞表演专业17404班的李夏蒙同学讲述了自己追寻舞蹈梦想的历程,在这其中有汗水、有快乐,最终,她在手臂间勾勒出了绝美的弧线,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登上了春晚分会场的舞台。在演讲的最后,她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来自特殊教育学院听障国画专业18406班的王邓之同学,在报告会上讲述了自己被病痛缠身的经历,她曾经带病考试并对生活失望,但依旧眼里有光、心中有梦,她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在大学的舞台上,她演绎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美丽的生活。



最后,视障专业新生辅导员郭蓉老师对今天的励志宣讲报告会做了总结,郭老师对各位同学的励志分享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可以向励志团的成员们学习,有一天可以像他们一样在讲台上分享属于自己的励志故事。在此次报告会中,同学们不仅得到了心灵的净化,也因为励志团成员们的分享而充满前行的力量。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 “学习新思想、同上一堂课——深入学习“四史””专题党课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喜获长春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第二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