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专业(课程)建设>>正文
专业(课程)建设
专业(课程)建设

 我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

2021年05月07日 19:28  点击:[]

撰稿:孟荣刚  摄影:谷芳  排版:李欣遥  审核:孙晶华

为推进特殊教育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强化专业内涵建设,5月6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国家师范专业认证核心专家李广平教授,应邀在后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认证背景下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体系重构》的培训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主持会议,副书记刘双立、副院长孙晶华、杨帆、实验中心主任路乃华、院办中心副主任谷芳及特殊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会。

李广平教授通过大量的范例,分别从透彻理解专业认证要义、合理设计人才培养体系与切实推进课程教学改革三方面对师范类专业认证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指出:要确定合理的目标定位与目标内涵,开展需求调查,形成需求调查的分析报告;要准确定位专业培养目标,体现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形成的特色和优势;要依据培养目标与内外需求优化重构人才培养体系及课程体系,实现以师范专业认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目标与宗旨,不断提高特殊教育教师培养质量。

会后,副院长孙晶华对李广平教授的完整解读和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报告为我们下一步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下一步全体教师要调整实施方案,完善各项制度,进行需求调研,对标毕业要求,明晰培养目标,重构人才培养体系,确保认证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讲座内容针对性较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极强的可操性,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为我院扎实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2021年高等融合教育辅修专业选修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吉林大学援助长春大学特教学院视障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