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快讯>>正文
学团快讯
学团快讯

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3月05日 10:10  点击:[]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将“团风”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引领青年学生服务社会、成就自我,我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特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学生们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 深刻研讨

本次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针对雷锋事迹召开了“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研讨活动,并通过宣讲、演讲等形式,让同学们真切领会到雷锋精神的真谛,推动大家做践行雷锋精神和“团风”精神的行动者。

 

“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研讨开场

“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研讨现场

义务劳动 互帮互助

大家分别对寝室及教学楼进行了大扫除,积极创造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做出了新学期的良好开端。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同学们之间增进了相互了解,营造了和谐、友爱、创新的氛围,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

听障专业学生为寝室走廊打扫卫生

特教系学生为体操房清理垃圾

特教系学生为第五教学楼走廊打扫卫生

特教系学生为会议室打扫卫生

无私奉献 提升自己

3月5日,各班级纷纷开展志愿活动,组织支部青年清理校园垃圾、帮助视障学生到食堂打饭,视障学生进行义诊活动等。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学生们用亲身实践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真正意义,也提高了青年学生的身心素质和创新能力。

听障学生帮助视障学生在食堂打饭

视障学生进行义诊

特教系学生帮助视障学生引路

特教系学生帮助保安门卫监测出入行人

特教系学生帮助食堂阿姨清理餐桌

志愿小组合影留念

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反映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本次活动学生们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团风”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时刻为建设好社会主义社会奉献自己,回报祖国!

上一条: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最美吉音”文艺展演活动 下一条: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及班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