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快讯>>正文
学团快讯
学团快讯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及班会活动

2020年12月11日 19:53  点击:[]

撰稿:程爱琪   摄影:李文达 等   排版:何姝含   审核:孟阳

2020年12月9日,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各班级同时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及班会活动。各辅导员深入班级,与同学们进行学习与交流。

大家共同回顾了“一二九运动”,重温这段难忘的历史。“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

本次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爱国情怀与民族精神,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感,铭记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共同纪念红色血液中的历史岁月。在大家中心中埋下了一二九精神的种子,每一名同学都感受颇深,深受触发。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阅红色经典 继先辈意志”——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读书活动完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