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快讯>>正文
学团快讯
学团快讯

“阅红色经典 继先辈意志”——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读书活动完满落幕

2020年12月09日 19:37  点击:[]

撰稿:郭蓉   排版:段荣汾   审核:孟阳

进一步发扬红色精神,展现残障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生命力,12月9日,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与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滨州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了阅读红色经典系列读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恰逢一二·九运动85周年,同学们以情感诉说青春,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本次活动以线上的形式开展,会议由长春大学辅导员郭蓉主持。首先,结合今天的特殊历史意义,讲述了一二·九爱国运动,并联系此次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红色经典读书会,高度肯定了其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教育意义。其次,宣读了此次读书分享会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名单,三所高校共计18名同学获得奖项。并向他们表示祝贺,他们分别是: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

一等奖

方颖



二等奖

赵金展

季楚惠


三等奖

王可冉

刘佳鑫

邬舜仙

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

一等奖

姚庆敏



二等奖

王宝国

程邵南


三等奖

戴彤倩

陈思

王豪杰

滨州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

一等奖

冯豪



二等奖

王亚南

石瑜皓


三等奖

张欣怡

刘平平

胡熠樘


各个学校的获奖代表就本次读书分享会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邬舜仙表示,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时代需要一大批苦读者,实干家,国家的奋起与发展需要青年学生做出自己的贡献。北京联合大学的学生王国宝谈到,在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下,他能与健全人一样受到相同的教育,今后一定为国家注入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努力奋斗。滨州医学院的同学冯豪以一二·九运动为背景谈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回望了85年前的今天,东北沦陷,华北告急,日本侵略者占领了大半个中国,北平数千名学生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活动。我们要铭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不应该因身体上的缺陷而放弃自己的梦想,视障群体也能够为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三所学校的团委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们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读经典是一项开拓视野、宏观思维、知识交流、提升生活的活动,本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研读经典的兴趣,原原本本读原著才能够真学、真信、真用。

本次云端读书交流会是疫情期间,继“我们在一起”系列活动后,三所高校第二次联合举办的大型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全体残障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特殊教育的凝聚力。


上一条: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及班会活动 下一条:2020年长春大学国家通用手语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