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正文
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影《长津湖》

 

2021年11月06日 14:37  点击:[]

                                                                                                         撰稿:张帅 摄影:王晓艺 审核:刘双立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 

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杨根思

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荡全体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赓续红色血脉。11月5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双立同大家分享此次学习意义:一是要传承伟大精神,从《长津湖》中领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未来的事业中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二是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推动党建融入日常工作、学习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自身打造成最能吃苦、最能战斗、最有成绩的坚强堡垒。

视障学生党员季楚惠为同学们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出兵朝鲜的原因、时代背景、艰苦的作战条件以及长津湖战役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回到那个令人惊心动魄的长津湖战场。

 

“一天只吃一个土豆”“这个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去打”,打赢这场战争,靠的是志愿军的决心和信念。影片中,志愿军战士衣着单薄、粮弹缺乏、爬冰卧雪,吃着冰冻的土豆,保持高昂的战斗意志。学院为在场师生党员准备土豆,大家亲自体验后热泪盈眶,产生深深地情感共鸣;前辈们披荆斩棘,只为后世和平。今日当思和平来之不易,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久久不能平静,大家被志愿军战士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家纷纷表示长期沐浴在和平阳光下的我们,不仅要自觉承担新时代的使命,更要传承革命精神,不畏险阻,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岗位、锤炼工作本领、砥砺过硬作风,用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上一条:活动 | 扫雪破冰,党员先锋在行动——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清扫盲道党日活动 下一条:【育新人 谋发展——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学生党支部杨光: 融入特教战线,为黑暗天使播洒阳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