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正文
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

第一期读书

2021年04月29日 20:00  点击:[]

撰稿:张帅     摄影:张帅    排版:孔文祥   审核:刘双立

2021年4月28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及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主持。

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中,王建光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工作方案》《长春大学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长春大学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长春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并对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扎实推进支部联系点和“七问”大讨论工作以及积极分子培养、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成立大学生艺术展演团队临时党支部等相关事宜。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上,正处级组织员刘海涵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党情和国情的重要性,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几方面学习探讨。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王建光强调,党史学习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主动开发自学资源。接下来,要挖掘时间、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自觉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深入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不断深化对党史全貌的系统把握。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表示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应用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落实的理念、思路和举措;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实践载体。

上一条:学院二级党校 “光音根据地”党课培训班开课啦 下一条:感悟秀美人生,传承榜样力量——特殊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影《秀美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