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活动>>正文
教学活动

特殊教育学院与长春市教育局成功举办融合教育联盟大会

2023年06月30日 13:54  点击:[]

      发挥高校服务社会职能,促进特殊教育普惠发展:我院与南关区融合教育联盟大会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办好特殊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教育部等部门《“十四五” 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强化特殊教育普特发展,提升我省特殊教育与融合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6月21日,长春市推进普特融合发展暨南关区融合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树勋小学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主办,南关区教育局承办,南关区育智学校协办。开幕式由长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唐名刚与南关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科长刘春香主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吉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杨锐、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亚君、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赵利军、南关区副区长王侃、南关区教育局局长吴永进、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晶华、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系主任杜艳飞、南关区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以及长春市各城区教育局、特殊教育学校和普通基础教育学校的老师代表。



      会上,长春教育局副局长李亚君、我院院长赵利军就如何促进吉林省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发表重要讲话。赵利军院长表示: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愿意与长春市教育局紧密合作,以南关区特殊教育学校、融合教育学校为实践基地,一同致力于“普特融合教育”的教育教学实践探索,为长春市融合教育提供全面的资源支持及师培服务,打造一支具有大爱奉献精神的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搭建“普特融合”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平台,完善“普特融合”的教育教学框架设计和管理运行,构建新时代“普特融合”的教育教学体系,为特殊儿童在普通学校高质量完成学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赵利军院长与南关区教育局局长吴永进共同签订《实施区域融合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协议书》,并为南关区普特融合教育试点学校授牌。孙晶华副院长带来了精彩专题讲座《普惠发展视域下融合教育推进的对策与建议》。


      长春市推进普特融合发展暨南关区融合教育联盟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是吉林省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端。我院作为全国高等教育的典范,将继续发挥辐射、示范、引领、咨询、指导的社会职能,为构建吉林省融合教育新范式,助推吉林省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撰稿:杜艳飞

审核:孙晶华


上一条:“第二课堂提升师范生能力——我与名校长对话”成功举办 下一条:院长赵利军教授一行赴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