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会议征文| 艺术与时间:第二届艺术学理论前沿论坛


2021年04月12日 20:04  点击:[]

会议名称

第二届艺术学理论前沿论坛

会议主题

艺术与时间

主题说明

王维画物,不问四时,笔下有雪中芭蕉,有桃杏莲蓉。后世多赞他的时间错位“意到便成”。艺术之“意”似乎对抗了物理时间。何为艺术作品的时间意识?它在作者与受众之间未必总是一致。绵延构成历史,一代有一代之艺术。对于艺术现象的时间层累,有人谈进化发展,有人谈衰落甚至终结。在当今这个加速时代,时间复又成为艺术的新议题。

基于对上述问题的共同兴趣,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哲学与艺术史研究中心、文艺研究杂志社拟以“艺术与时间”为主题,于2021年9月左右(具体日期将在截稿前通知)举办第二届艺术学理论前沿论坛。自即日起,面向全国为会议征文。征文审稿将采取盲审方式,择优入选会议发言。

论题范围

论述请尽量结合具体艺术现象,其他不作要求。论题包含但不限于如下领域:

1.作品内外的时间意识

2.作品、作者、受众的历史位置与张力

3.与艺术有关的时间错位

4.艺术时间与空间

5.叙事与时间

6.艺术(史)的发展或终结

7.艺术史观的中西比较

8.加速时代的艺术

征文截止日期

     2021年8月15日

投稿邮箱

     wyyj01@vip.163.com(请在邮件标题注明“会议征文”)

会议事项

1.若论文入选会议,在会议期间,外地参会人员,主办方承担食宿,差旅自付。南京本地参会人员,主办方只负责会议期间餐饮。

2.论坛举办地址: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

上一条:赴美工作经验分享暨设计科学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绽特教青春光彩,庆建党百年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