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3期读书班 


2023年05月17日 18:41  点击:[]

                                                                              撰稿:黄衫  审核:刘阳

5月17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13期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双立进行领学。

本次领学任务是中国式现代化学习专题。中国式现代化是近年来全党全国聚焦的核心议题之一,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对于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中国发展逻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刘双立通过历史维度、理论维度、世界维度、现实维度这四个维度为读书班成员进行深刻讲解与分析。并表示作为学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和内在逻辑,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要深入贯彻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制度建设;要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推动事业发展提质增效,围绕服务学习型城市建设,聚焦民生、服务发展、做强特色、提升效能,建设国内领先、国际有重要影响力的功能性、平台型一流开放学院,以更高质量的开放教育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最后,各位主题教育读书班其他成员根据本次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一致认为残疾人高等教育事业也有着自己特点,我们特殊教育工作者也要深入了解残障大学生的身心特点,在教育实践中积极探索、深入研究,努力发现、掌握和运用好特殊教育的内在规律,守正创新,全力助推残疾人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手牵手·爱相传——记第33次全国助残日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2期读书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