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4期读书班

2023年05月05日 13:59  点击:[]

                                                                                                                                                                                                撰稿:黄衫  审核:刘阳

5月5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四期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双立进行领学。

首先,党委副书记刘双立对党章的组成部分做简单的介绍,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一直都由总纲和条文两部分构成。

随后,刘双立强调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最后,刘双立针对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第六章、党的干部,第七章、党的纪律进行系统讲解。

领学结束后,各位主题教育读书班其他成员根据本次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读书班成员一致认为,应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学院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生机与活力、加强学院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群团组织、加强师生党员立标尺树形象、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的考核评价等方面要求。同时,注重总结经验,守正创新,吸纳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创新成果,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进一步完善学院党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进一步丰富残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5期读书班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3期读书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