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比赛 | 长春大学第二届国家通用手语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15日 14:58  点击:[]

                                                                                                 撰稿:孙秋硕、黄诗婷 摄影:王鹏智 审核:刘双立

为丰富大学生活,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培养班级同学集体荣誉感,增强手语在学校的影响力,打造融合教育的学习氛围,为我校全体师生提供一个学习手语和用手语交流、展现手语风采的舞台。12月12日下午五点,学院在后二楼会议室举办长春大学第二届国家通用手语技能大赛决赛。

决赛邀请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晶华、副院长杨帆、特殊教育系主任路明、特殊教育系教师张晓梅、特殊教育系教师米括、设计系教师彭琴、学办辅导员程爱琪担任评委。

主持人宣布决赛开始

经过前期的预赛,12名选手的参赛视频从3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到了决赛。决赛中,选手围绕“忆百年荣光•谱青春华章”的主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所有选手的手语动作流畅、优美,仪态表情自然,可谓精彩纷呈。

1号选手特殊教育学院 陈美璇

2号选手国际教育学院 陈雨秀

3号选手特殊教育学院 沈琪薇

4号选手特殊教育学院 江蔓蕾

5号选手特殊教育学院 王一涵

6号选手特殊教育学院 李欣璐

7号选手特殊教育学院 李欣遥

8号选手特殊教育学院 苏井

9号选手特殊教育学院 王晓玉

10号选手特殊教育学院 刘超

11号选手管理学院 韩宝华

12号选手特殊教育学院 安宁

 

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一等奖获奖 选手

二等奖获奖 选手

三等奖获奖 选手

最后,副院长孙晶华为本次比赛做总结。她指出,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重视。通过对国家通用手语的宣传和推广,浓厚了校园文化氛围。今年也正值建党百年,所有同学用手语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今年也有其他学院的同学参与,我们看到了长春大学各个群体对特教的了解程度和关注程度不断增加。希望通过专业竞赛激发更多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出更多具有优秀专业技能的老师。

集体合影

有一种传神的语言,那是用十根手指舞动的姿态,有一种无声的力量,那是用手臂与手指舞动的瞬间;手语架起了心灵沟通的桥梁,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通过此次国家通用手语技能大赛,更好的让同学们关注生活在无声世界中的朋友,用指尖的舞动,演绎出超越言语的力量。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情绪的互动,增进彼此间的情谊,进发出激情的火花,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 特殊教育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期读书班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与尘行文化科技(吉林)有限公司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