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学院举办“红心向党,共铸青年梦”

—— 用“红歌”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25日 21:17  点击:[]

撰稿:程爱琪摄影:张雅雯排版:陈婕审核:王建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学校党委“建党百年百项”庆祝活动方案要求,6月23日,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研究生院党总支联合团省委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五教多功能厅,举办“红心向党,共筑青年梦”——用“红歌”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汲寿平、共青团吉林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吴迪、吉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王明明、特殊教育学院与研究生院近100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吉林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果硕主持。

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致辞,感谢社会各界多年来对长春大学特殊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对残障大学生的关心与关爱,鼓励广大师生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党史理论的学习,全面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多维度增强立志成才成效。果硕介绍了《向阳而“声”--关爱听障青少年社会融入》项目在服务听障青少年群体、增强社会融合力、建立社会支持网络等的进展情况。残障学生党员表演歌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等,以美妙的歌曲与灵活的手语来表达心中努力奋斗,报效祖国的理想与决心。

活动特邀请吉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王明明以讲述人的身份,用40首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经典歌曲为大家讲述党史,组合成传承红色精神的历史画卷,生动展示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此次活动的感染力强,其间唱红歌系列视频穿插于节目与主持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用“红歌”讲述党史是中华儿女不忘民族之耻,凝聚力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形式。此次活动旨在让我校师生党员饮水思源感党恩,身心坚定跟党走。通过“红歌”形式,回顾和梳理党和国家的革命历史,增强师生爱党爱国信念,坚定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的意志品质,让红色基因在红色大地上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上一条:学院召开《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聋人足球队在中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