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快讯>>正文
学团快讯
学团快讯

特殊教育学院圆满举办长春大学第四届中医知识竞赛

2020年12月07日 19:08  点击:[]

撰稿:邬顺仙  摄影:于洪堃  排版:李坤容  审核:赵忠伟

12月4日下午5点,特殊教育学院在学校六教大阶梯4教室成功举办了长春大学第四届中医知识竞赛决赛。此次活动学院方面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学院副书记刘双立老师、特殊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办主任孟阳老师、中医系主任赵忠伟老师、中医系副主任邢凯老师等学院领导莅临现场,到场的嘉宾还有学办辅导员以及中医系的老师们。赛事更由上海感智盲人按摩有限公司赞助,为活动提供了经费支持,同时也让学院全体学生了解了上海感智这家优秀的公司。



场前,刘双立老师为此次比赛致辞,他肯定了赛事的重要性并高度赞扬了竞赛选手的专业水平。孟阳老师结合视频与PPT为大家介绍了上海感智盲人按摩有限公司的优势与文化,让学院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上海感智。邢凯老师带领全体中医学生宣读《医学生誓言》,全场嘉宾与观众同时起立,誓言铿锵,严肃而又神圣。




此次决赛共分甲、乙两组,大一、大二学生为甲组,大三及以上学生为乙组,每组十人。各组比赛分必答题、加试题和抢答题。在此之前,场上选手已经经历过两轮紧张的笔试,各个表现不俗,专业过硬,必答题环节期间,选手们分毫不让,答题迅速而准确。由于场上选手过于优秀,必答题难以拉开成绩差距,主持人宣布开启加试环节。经过三道加试题的角逐,场上最后剩下了八名选手,他们将进入扣人心弦的抢答环节。在抢答题环节中,八名选手面前的记分牌上分数你追我赶,场上选手们的分数时而因正确回答问题而上升,时而又因过速抢答犯规而回落,场面紧张而又激烈。经过二十道抢答题的激烈角逐,场上最终产生了前三名共六位最佳选手。



激烈比赛的间隙,还设有场下互动环节,通过简单的题目和小奖品,调动起了全场观众的参与热情。比赛进行到尾声,更有王硕与黄博同学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听觉的盛宴——吉他与二胡合奏《赛马》,中西方音乐的碰撞,惊艳四座。

最后,由赵忠伟老师宣布了获奖同学的名单,工作人员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奖品以及奖金,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奖同学的奖金由上海感智盲人按摩有限公司全额赞助。



场上选手与到场领导合影留念后,在场下同学经久不息的掌声里,长春大学第四届中医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2020年长春大学国家通用手语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听障专业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