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快讯>>正文
学团快讯
学团快讯

长春大学召开特殊教育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议

2018年04月26日 15:38  点击:[]

2018年4月8日下午,长春大学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议在长春大学综合楼B区703举行。长春大学副校长张代治、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朱永彬、无锡好轻松盲人推拿按摩有限公司董事长严三媛、人事处处长段有忠、特殊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聘任仪式和学术报告会议分别由人事处处长段有忠和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主持。

段有忠介绍了无锡市残联副理事长朱永彬和无锡好轻松盲人按摩有限公司董事长严三媛的个人履历。

副校长张代治为两位客座教授颁发聘书并讲话,他介绍了学校在特殊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有效举措及获得的成就,对两位客座教授多年来为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学生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学校人才培养要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把社会需求“带进来”,把看家本领“传下去”;二是广大残障学生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全面提高自身能力,为日后就业、创业,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学术报告会上,朱永彬和严三媛两位客座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残而不废职场生辉》和《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的报告。朱永彬从江苏省针对大学生尤其是残障大学生就业政策、保障措施、就业技巧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解读,严三媛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面对身体残疾这一现实问题,乐观生活、刻苦努力的求职和创业过程,用自己真实经历给广大残障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励志课、思政课、求职课。

此次会议,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为学生特色人才培养,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和健康心理素质培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提供:徐咏阳

文字编辑:艾民

审核教师:王建光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举办“青春歌颂祖国,韶华不负经典”主题朗诵比赛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特殊教育学院暨 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双创”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