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正文
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我院联合研究生院党总支联合开展“红歌”党课

2021年06月18日 18:05  点击:[]

审核:王建光

艺术聚人气,党史聚人心。为丰富党史学习形式与内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7日下午,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我院联合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红歌唱响颂党恩”的红歌党课。党课邀请原校部机关党委书记姜淑兰主讲,研究生院魏祺主持,特殊教育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刘海涵及程爱琪老师担任手语翻译。两个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姜淑兰以红歌为切入点,重温那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映山红》等红色歌曲,分享了歌曲背后的故事和伟大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奋斗历程,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坚强。与在场的师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讲授了一堂极具特色的、灵活生动的党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孕育了独具特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已经深深融入我们的血脉和灵魂。“红歌”作为中国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作为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特殊形式,颂扬着革命先烈们乐观奋斗、坚强不屈的精神,阐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发着新时代奋斗者们勇往直前的动力。

此次党课是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与研究生院党总支“学党史、悟思想、引行动”创新形式。通过现场学习,让大家身临其境,再一次唤醒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记忆,洗礼了党员同志们砥砺前行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教书育人、勤奋学习,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下一条:转载 | 长春大学党史知识竞赛开始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