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活动>>正文
教学活动

我院举办动画(数字媒体)专业首届听障学生课程作品展

2024年04月04日 09:08  点击:[]

4月2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像·形”动画(数字媒体)专业课程汇报展开幕式在特殊教育学院展览馆举行。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特殊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动画系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本次作品展收集了动画系21408班听障学生《摄影基础》《衍生产品设计》课程中的创作作品,展出了66幅摄影作品,29套衍生产品设计。在这两门课程中,学生体验了摄影“形-相-像-相-形”的创作历程,在动漫衍生品设计中则实现了由像到形的转化。《摄影基础》课程结束时,部分作业入选吉林省第25届摄影艺术双年展及延边州第九届国际摄影文化周大展,并在展览中获得多项奖项。以《摄影基础》课为背景的长春大学“名室杯”摄影大赛已经举办四届,多人比赛作品入选省内最高规格大展,两次入选了韩国仁川海洋文化节国际影像双年展,这些获奖作品及手工印相摄影作品在课程成果区进行展出。

本次展览彰显了听障学生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体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融入社会的渴望、对文化艺术的不懈追求。本次展览既是对听障艺术类人才专业培养的一次检阅,也架起了听障学生展示精神面貌与社会沟通的平台,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和支持特殊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动画(数字媒体)专业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秉承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优秀动漫从业者为培养目标,继续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听障大学生而努力。


信息来源:长春大学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第八届吉林省公益广告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