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活动>>正文
教学活动

特殊教育学院举行第十七届融合教育辅修专业学生结业仪式

2023年11月09日 14:08  点击:[]

11月8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第十七届融合教育辅修专业学生结业仪式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如冰、学生办公室主任王聪、资源中心主任赵钢、大创中心主任徐兴、资源中心王自立、陈旭老师及全体融合辅修结业学生参加了结业仪式。会议由赵钢主任主持。

首先,赵主任介绍了本届学生的课堂学习、资源支持、校园融合等情况,并表示融合教育是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办学特色,为残障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也是推动我校高等特殊教育发展的重要抓手;我校是国内最早开展融合教育的试点单位,构建了适宜残障学生的融合教育体系,培养了大量融合教育的优秀毕业生,融合教育学生就业率显著提升。视障资源中心将继续发挥服务融合学生职能,提供无障碍资源支持,助力学生提升专业技能,使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人生理想。

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如冰宣读了辅修特殊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等专业的15名视障学生结业名单。他表示学院一直秉承“为了残障学生一切、一切为了残障学生、让每一个残障学生都成才”的人才培养理念,创建了多元共存、融合共享,注重素质能力协调提高,满足个性发展需求的高等融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未来,学院在融合教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生管理、资源支持、生活服务、无障碍环境建设、考核评价、学业支持、就业指导等方面将持续发力,为残障学生融合教育提供更多的支持服务,助力残障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各位同学,以融合教育结业为起点,努力奋斗,为自己的人生发展奠基。

视障学生代表蔡炜嘉发言,他表示,两年前开启了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融合教育辅修英语专业的学习,课程内容涵盖了文学、语言学、哲学、社会学等方方面面,这些课程内容提高了他的英语水平的同时也极大地开阔了他的视野。在课程相关话题的讨论中,不仅锻炼了他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培养了他独立思考和思维的能力。两年的学习中,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和肯定,让他变得更加自信。“我们虽身有残疾,但也一样能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一样能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最后,与会领导、老师为15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图片  

 

撰稿:徐兴
摄影:徐咏阳    
审核:孙晶华

 

 

上一条:我院视障学生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专业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