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活动>>正文
教学活动

多措并举、殊方同致;师生携手、共克时艰

——特殊教育学院线上复课平稳有序


2022年04月06日 19:40  点击:[]

撰稿:谷芳 审核:孙晶华

按照《长春大学关于调整2022年春季学期本专科生教学安排工作的通知》、《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疫情防控专班线上教学组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保障本专科线上教学质量的相关要求》等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保障特殊时期学院教学工作的稳步推进,坚决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残障学生一个都不能少”。学院于4月4日晚召开全院专任教师线上复课动员会,鼓励全院教师继续传承我院“一切为了残障学生,为了残障学生一切”的教育理念,克服一切困难实现线上复课;4月5日,正式启动线上教学复课工作。

复课2天来,全院共33门课程顺利在线开课,1306名学生线上到课率超过98%,学生状态良好,热情饱满,线上课堂互动积极,教学效果良好,23名学生无法到课原因已详细记录,后续将点对点开展课业辅导;478名毕业班学生在各专业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开展毕业论文撰写、毕业设计创作,或按照替代性方案进行毕业实习,保证毕业生工作有序开展。

全院教师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根据各学科、专业及特殊学生特点,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注重教书育人,注重思想价值观的引领,传递正能量,宣讲抗疫精神,学院制作的《“团风”故乡里的平凡英雄》短视频作为课程思政案例被广泛应用到学生课堂,引导我院学生“知情、明理、树德、感恩、践行”;在学生环境及状态允许的情况下,合理选择使用网络平台,选择并运用网络优质资源,较好地完成了预设的教学任务,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得以保障。

20F97

学院线上教学督导组继续发挥“以督促教、以督促学、督导并行”的作用,2天来,32位线上督导以系室为小组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结果显示,我院线上教学网络平台运行顺畅,教师与学生互动良好,线上教学效果较好。

面对当前线上教学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如隔离点教师无法线上教学,艺术类听障学生学习用品不全,部分学生存在心理问题等情况,学院将全力协调,多方联动,力争做到做到“一系一案、一课一案、一生一案”,坚决做到“线上教学,一个不少”,为后续线下教学的顺利开展做好有效衔接。

上一条:特殊教育专业情况简介及特殊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相关说明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