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活动>>正文
教学活动

学院召开本科培养方案微调研讨会


2021年10月06日 15:33  点击:[]

                                                                                                              撰稿:谷芳  摄影:孟荣刚  审核:孙晶华

为完善本科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10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本科培养方案修订部署会议,院长张洪杰、副院长孙晶华、杨帆及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晶华主持。

会上,副院长孙晶华首先向各系主任传达了学校关于微调视障、听障各专业培养方案的相关要求,充分分析了目前学院培养方案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复杂的学情,要求各专业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适当增加劳动教育、艺术素养类、创新创业课程,保证视障、听障学生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院长张洪杰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是各系主任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系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统筹安排并组织本系教师全员参与,务必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培养方案微调;二是各系主任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结合复杂的学情,与毕业能力对接,优化知识体系和课程结构;三是各系主任要转变观念,主动学习人才培养新思想、新理念,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专业人才培养顶层设计。

会后,各系主任表示会根据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实际运行情况微调培养方案,不断完善高等特殊教育人才培养体系。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康复治疗系召开专升本毕业生实习说明会 下一条: 学院召开新学期系室中心主任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