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南关区育智学校•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举行教育科研教学实践基地

签约揭牌仪式

2019年11月20日 09:04  点击:[]

                                                            撰稿:杨光 摄影:李文达等  审核:孙晶华

立足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实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特教人的初心使命,构建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育人机制,对标特殊教育专业认证,培养下得去,稳得住,干的好、有潜力的特殊教育教师,提升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特殊教育学院积极推进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工作。11月19日上午,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与南关区育智学校举行教育科研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由南关区育智学校校长助理高景阳主持。长大特殊教育学院王建光书记宣读协议。

孙晶华副院长、殷立丽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南关区教育局副局长赵春英、南关区残联副理事长刘鸿飞、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张洪杰、南关育智学校校长殷立丽为教育科研教学实践基地成立揭牌。

殷立丽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揭牌仪式是落实特殊教育合作办学的重要一步,对育智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本着务实合作的目标,在学生实习、教师进修、科研合作、教学改革等多方面进行对接,不断促进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克服一切困难,共同打造南关特教与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合作办学的“金字招牌”。

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张洪杰在发言中表示,育智学校与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都是残疾人教育事业的积极开拓者,有力推动者,模范践行者。围绕残疾学生的成长成才,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今天的合作是两校共建的“升级版”,一定会取得很多务实的成果。

南关区教育局副局长赵春英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教育科研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特殊教育重要指示,落实《特殊教育二期提升计划》,加快促进南关区特殊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南关特殊教育发展史上又一次非常好的探索。她希望双方秉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希望育智学校以此为新的起点,借智生力、借势发展,力争成为南关特殊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为南关区教育发展和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做出巨大贡献。

长春大学基础教育筹备处主任刘阳、吉林省教育学院特殊教育调研员贾君、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系主任路明、副主任史威、南关区教育局初幼教科负责人宋冬梅、特教专干陈瑶、育智学校教师及家长代表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上一条:“职业初体验”——我院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慧杰为我院即将赴美做志愿者研究生做行前安全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