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系室设置>>绘画系>>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绘画系简介

绘画系现有绘画(油画)和绘画(国画)两个专业方向,是目前国内同类院校开设最早、师资水平较强、最适合听障学生掌握职业技能和自主创业的专业。

绘画(油画):油画方向教学以油画的基础理论和基础实践相结合为特色,根据听障学生的身心特点,并根据社会发展需求来开设技能培养专业课程。基础课程重在领悟西方造型美学意识,专业课程旨在体验西方艺术的创造精神,同时传达中国当代文化的时代内涵,发挥学生特长,强化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 培养学生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较高的艺术素养和多元的思维方式。

绘画(国画):国画方向坚持立足传统、跟随时代,根据听障学生的身心特点,办学模式充分体现国画专业基础理论与专业技能知识相结合的特色。并根据社会需求适时开设技能培养专业特色课程。发挥学生特长,以强化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为学生未来的就业和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培养了大批品学兼优的中国画专门人才。

特色:近年,绘画系依托国家级聋人美术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把培养听障学生综合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放在首要位置,先后在日常教学中贯穿【作业变作品·作品变商品】、【帮扶在校生创业】、【互联网+思维引导】等一系列教学改革和措施,并在此基础上有意识的引导、培养、鼓励以及锻炼学生融入社会所具备的相应能力,让学生在毕业后能够更快的融入到社会当中,更好的服务社会、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