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职业初体验”——我院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2019年11月20日 09:56  点击:[]

                                                    撰稿:史威、杨光  摄影:李文达等  审核:孙晶华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办好特殊教育的要求,落实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切实提升育人成效。11月19日上午,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19级特殊教育专业新生来到了南关区育智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初体验”式的入学教育。

在进行参观与实践讲解之前,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张洪杰表达了对新生的要求与期望:一是牢记特教人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坚持学习,坚持向各位老师和特殊教育一线从业者学习;三是躬身实践,坚持用实践来检验理论。

同学们在育智学校老师们的的精心安排下,首先进行的是参观体验特教课堂,通过近距离接触育智学校的自闭症、轻度智力残疾的孩子们,体验各种形式的康复活动,观摩一线教师的教学活动,让新生们从感性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对特殊教育一线工作有了更为具体和深刻的认识,使他们真正了解了特殊教育对象的特点以及特殊教育工作的性质与社会意义。

课堂体验之后,由现已在培智学校任课的我专业优秀毕业生孔德旭为新生讲解自己对专业的认识,分享特殊教育一线教师的工作经验,从而激发学生们未来从事特教事业的热情与信心,让他们真正理解作为一名特教人的标准与要求,感受特教事业的价值与伟大。

“职业初体验”式入学教育,让新生耳目一新,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入学教育意义重大,影响至深,不但使他们对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意识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为未来四年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激发了每一位学生为书写特殊教育新篇章而努力学习与奋斗的决心!

上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魏秀云为特殊教育学院听障学生上思政课——赴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庭审观摩活动 下一条:南关区育智学校•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