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青年企业家•残障大学生创业讲坛

2019年11月08日 15:59  点击:[]

11月7日下午,在特教学院后二楼会议室,我院与朝阳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联合举办了第一期青年企业家·残障大学生创业讲坛活动。

朝阳区团委书记徐迪、朝阳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付旭博、吉林银行长春分行副行长宫春雨、朝阳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常玥、朝阳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的20名会员嘉宾、学院班子成员、学院老师和部分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付旭博会长、宫春雨行长、常玥秘书长分别做了题为《奋斗之路·设计师的笃定信念》、《奋斗之路·银行从业者的成长感悟》、《奋斗之路·教育工作者一朝一幕》的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就业经历和创业感受;向在座的即将步入社会工作的同学们提出了忠告和建议,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克服身体上的困难,战胜心理的压力,努力学习专业技能;要看到自身优势,发挥自身特长,自强自立自信地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在活动中,我院学生积极踊跃地向企业家们提出了问题,说出了内心关于就业、创业方面的困惑,到会的嘉宾们毫无保留,耐心地向学生们解答了问题并提出了成熟的建议和对策。

这次活动也是我院培养残障大学生提前融入社会、增强就业能力和自信心,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的具体体现,也是我院多年来一直推行“残健融合”人才培养理念下的一次实践。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了解了一些就业信息,了解了现阶段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明确了自己学习的目标和方向。本次活动对我院学生们的帮助很大。

上一条: 一米阳光,温暖你我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