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生风采>>正文
毕业生风采

王琦(视障)

2018年03月29日 19:04  点击:[]

王琦,1991年考入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第16集团军长春干休所主治医师、吉林省预防医学保健专业委员会会员、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委员、吉林省作家协会会员、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春市盲人协会主席。他1985年11月入伍,1987年在西南边防保卫边境作战中负伤而双目失明,至今身体里还残留着七块弹片,被评为特等伤残军人,荣立一等战功。负伤后,他整整耗费了8年时光,完成30余万字的长篇纪实文学《太阳永驻》。2001年秋天,《太阳永驻》与读者见面了,这是中国迄今为止第一部盲人用盲文写成的文学作品,先后获得全国第三届“奋发文明进步奖”,并在第八届全军文艺新作品评比中获得二等奖。2005年1月,王琦第一部10余万字的医学专著《伤筋错骨临症推拿》问世了,再次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2003年9月7日,王琦被人事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授予“全国自强模范”荣誉称号,受到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亲切接见。

作战英雄、自强模范、现代中国的保尔……面对一长串的头衔和荣誉,王琦显得很冷静。“荣誉只是昔日的辉煌,我要用双手描绘更加美好的明天,永不停息地追赶希望的太阳。”

上一条:王结(视障) 下一条:张卓(视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