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征稿 | 第六届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

2021年01月10日 19:24  点击:[]

“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是国际设计教育领域两年一度的重要学术会议,迄今为止已举办五届。“第六届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拟于2021年9月24日至26日在中国举办,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

本次大会主题为:Engaging with Challenges in Design Education(应对设计教育中的挑战)。

现面向全球征稿,相关事宜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Design Research Society(国际设计研究协会)
承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二、征稿主题

1、设计思维提高创造性解决问题能力:从幼儿园到高等教育
2、提升批判性设计素养:探索设计教育从幼儿园到博士过程中的实践、话语和意义
3、设计教育中问题建构的可替代性
4、设计教育合作:通过合作关系进行学习的理论和方法论框架
5、跨学科设计教育的共同创造
6、通过物质性与创造而学习
7、素描&绘图教育和知识
8、教育数据——驱动的设计创新
9、设计学习环境:探索物理、虚拟和混合空间在设计教育中的作用
10、设计教育的未来:超越时间&空间
11、设计教育者作为变革推动者
备注:征稿主题解释以大会官方网站表述为准。

三、征稿类别

研究论文、案例研究、工作坊提案、学术海报

四、征稿要求

1、只接收英文稿件。
2、研究论文3500-6000单词(不包括摘要和参考文献);案例研究报告1500-3000单词;工作坊提案不少于1000单词;学术海报文件大小不超过10MB。稿件格式请参照APA第七版。
3、请按照各征稿主题要求的类别准备稿件,并将稿件发送至对应邮箱(附件1)。
4、所有稿件均需采用大会提供的模板(附件2)并以PDF格式提交。

五、评审

每个主题设国际评审组,双盲评审;通过评审的论文拟将以数字形式结集出版。

六、重要日期

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3月23日
评审结果通知:2021年5月11日;
全文修正截止日期:2021年6月8日;
投稿审定结果通知:2021年7月13日;
作者注册:2021年8月3日。

七、其他

征稿详情请登录大会网站:https://learnxdesign.net/lxd2021/。
国内联系人:蔡青春:+86-0531-89626207;19905311266。
      于江龙:+86-0531-89626616;13031708169。




Design Research Society(国际设计研究协会)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2021年1月5日

来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上一条:转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下一条:活动 | 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