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长春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在校生返校通知来了

2020年08月25日 20:49  点击:[]

全体在校学生: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及学校有关规定,为切实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安全有序返校,保障学生返校后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为学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营造良好的学生返校氛围,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的教育和管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秋季学期在校生返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安排


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基本原则,全校在校生及第二学士学位学生自9月3日至6日,分四批有序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1.第一批返校学生及时间

2017级、2018级、2019级参加补考和缓考的本专科学生,返校时间为9月3日。


2.第二批返校学生及时间

2017级不参加补考和缓考的本科学生,返校时间为9月4日。


3.第三批返校学生及时间

2018级不参加补考和缓考的本专科学生、在校研究生,返校时间为9月5日。


4.第四批返校学生及时间

2019级不参加补考和缓考的本专科学生,返校时间为9月6日。


二、返校相关要求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凭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前14天内,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学生暂不返校;返校前14天内,凡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症状且已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学生,待症状消失、身体痊愈后方可返校,并进行14天的健康监测。低风险地区学生按照正常程序返校。


(一)返校前准备工作


1.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学生返校日前14天开始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和行程轨迹报告,同时报告与本人共同生活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如实填写《长春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调查表》。返校前14天内不允许前往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报学校确认无异常后,批准其返校,由学校下发返校通知单。


2.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关注学校公众号及学校疫情防控专题网站http://fyfk.ccu.edu.cn/)。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的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到当地指定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3.手机注册“吉事办”获取“吉祥码”

(http://www.jl.gov.cn/jxm/ptqz/zchqzn/202003/t20200331_7012159.html)


4.学生返校前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体学生每日在规定时间向辅导员报告本人身体健康状况。


5.返校前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确保身体状况良好。自行备足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


6.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确保全校学生身体健康,经学校研究决定,国庆节期间不放假,正常开展教育教学。学生应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准备好换季衣物及个人生活用品。


(二)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接触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4.积极配合各地方、各部门工作人员测温、询问、登记等工作,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和安排。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三)返校报到


1.返校报到当日,东校区各个学院报到地点为:东校区学校正门,西校区各学院报到地点为:西校区第一教学楼前。学生在进入校门前出示返校通知单,学校统一对学生随身行李进行消杀。入校后学生扫描注册“报到码”、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吉祥码”,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的主动出示检测报告,无异常者方可到学院报到处报到。送学生的家长车辆在校门口即停即走,不允许进入校园。


2.学生到各学院报到处上交《长春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调查表》,学院核验其是否为应返校学生,并领取《公寓出入证》,在校园外住宿的学生领取《临时出入证》。同时接受学院入校教育。


3.进入公寓楼之前接受测温、身份核验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在校园内住宿的学生报到后直接进入公寓;在八公寓住宿的学生按照指定路线进入公寓;在东岭南街公寓住宿的学生由学校统一安排车辆送至公寓;在校外住宿的学生自行安排返回居住处。


4.在校门和公寓门口测温时有发热情况的,应在临时观察点休息,按规定接受观察处置,确定发热的由学校按照既定程序转送到长春市指定发热门诊就诊。


三、在校期间管理


1.相关要求


(1)学生返校后,把好校门出入关。除由学校统一安排的出校活动外,学生在校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确因学习、生活、就业、身体、家庭等原因需要出校的,应严格履行请假报备程序,经学院审核同意后报学生工作处备案。每星期出校超过两次的,须经学生工作处处长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出校学生须明确出校事由,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返校时须经体温检测、出示“吉祥码”、询问健康状况无异常后方可入校,履行销假程序。


(2)学生在校期间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各项学生管理的规章制度。


(3)学生继续实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每日监测本人的体温和健康状况,并及时上报辅导员。


(4)学生要对寝室定期进行清扫和消毒,加强通风换气,被褥及个人衣物定期晾晒、定期洗涤。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


(5)学生在校内活动场所相对固定,尽量减少接触他人,避免人群聚集,不到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按时作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每天可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做好自我行动轨迹管理和记录工作。


(6)学生在校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情况,须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辅导员报告校医院,由校医院进行及时处置。


2.教学安排


所有学生返校后,全校学生实行错时、错峰上下课(具体时间安排如表所示)。2019级、2020级本专科学生本学期执行调整后上课时间,其他年级学生执行原上课时间2019级、2020级与其他年级混合的其他课程维持原上课时间。



3.后勤服务


(1)学生就餐。根据错时、错峰上下课时间安排,学生实行错时、错峰堂食就餐,在食堂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鼓励学生自带餐具用餐,并根据个人情况适量打餐,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2)学生洗浴。根据公寓内淋浴间及学校浴池的实际情况,学校将统一安排学生分时段、错峰洗浴,避免人员聚集。


(3)外卖快递。为满足学生在校期间网购需求,学校将统一设置快递收发点,错时段、错峰为学生提供快递收发服务;外卖配送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学校将统一设置外卖配送点为学生提供外卖服务。


全校在校学生应按照上述通知要求,提前做好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提高返校途中自我防护意识,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规定。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关学生返校后的进一步详细规定和要求,请及时关注学校和学院下发的通知。


特此通知。



长春大学

2020年8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十四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征文的通知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处级干部试用期满述职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