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0期读书班


2023年05月12日 14:36  点击:[]

                                                                                                             撰稿:黄衫  审核:刘阳

5月12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10期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由学院副院长孙晶华进行领学。

本次领学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首先孙晶华先对《专题摘编》进行简要概述,《专题摘编》内容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至2023年3月15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说明、演讲、谈话、文章、贺信、指示、批示等410多篇重要文献,分18个专题,共计1031段论述。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随后孙晶华从工作教学实际出发,通过残障大学生课程建设举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最后,各位主题教育读书班其他成员通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才能培养造就更多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党员,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在增强知识储备的同时,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到乐教、懂教、善教,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残障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发挥好思政课培根铸魂的作用,引导残障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将残障学生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1期读书班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9期读书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