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棋逢对手“棋”乐融融——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五子棋比赛圆满结束

2021年11月21日 09:42  点击:[]

                                                                                                  撰稿:卢佳茜 图片来源:学生会文体部 审核:刘双立

五子棋相传起源于四千多年前的尧帝时期,比围棋的历史还要悠久,可能早在“尧造围棋”之前,民间就已有五子棋游戏。

为丰富学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和谐发展,弘扬我国的传统民族文化,学院组织了为期一周的五子棋比赛。此次比赛一经推出,受到了学院学生的热烈欢迎,听障系、视障系、特教系以及专升本系共报名256人。

此次比赛的宗旨是:棋逢对手,“棋”乐融融。本着公平性和竞技性原则,此次比赛采取小组淘汰赛制,共分十六个小组,预赛为组内淘汰制,分别采用十六进八、八进四、四进二的比赛规则,每组决出一人进入决赛。

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选手均全神贯注,深思熟虑,力争胜利。黑白子之间不断的变换,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赛场上,大家以棋会友,互相交流,切磋棋艺,选手们全神贯注在棋盘上展开智力的博弈,见招拆招,你来我挡,大家乐在“棋”中。

此次比赛共有16人进入到决赛阶段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如下:

第一名:张景升(视障系)

第二名:王安琦(特教系)

第三名:李远亮(视障系)

第四名:徐宇杨(听障系)

本次比赛促进了各年级、各系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丰富了学校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展现了我校各年级学生朝气蓬勃、努力进取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体验日 | 吉林大学“中华义工联合会”联合学院“团风”志愿者协会举行“黑暗中对话”体验活动 下一条:【育新人 谋发展——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于洋:把爱融入特教 让党徽闪闪发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