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2021中医学硕士研究生中医学专业学科介绍专题讲座

2021年09月10日 08:36  点击:[]

                                                                                       撰稿:王纪伟 摄影:王纪伟 审核:汪 伟

9月9日16时30分,特殊教育学院Q304实训教室,开展了以“中医学专业学科介绍”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特殊教育学院针灸推拿系主任、硕士研究生优秀导师赵忠伟老师,2021级中医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忠伟老师首先从中医学的发展起源以及中医学学科发展特点向2021级中医学硕士研究生做了详细的介绍,赵忠伟老师还介绍了中医学的基本科研思路与研究方法,结合我校中医学的办学特色,阐述了中医基础、中医内科学和推拿学的研究进展。

其次,赵老师还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在培养中医学硕士研究生每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尤其是对调剂的中医学研究生有着严格的要求,总结自中医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以来培养学生的经验,要求视障中医学研究生在培养阶段一定要严格的要求自己,希望他们能在长春大学学习的三年时间里,通过自己的努力,培养出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建立起独具特色的研究体系,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与本科学习的专业相结合,能够达到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能够把三年的学习成果应用到今后所从事的工作中。

最后,赵老师叮嘱2021级的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与自己的导师多沟通,多请教,多学习,在生活或学习中遇到问题及时与院里沟通,培养单位会尽最大的可能满足你们的需求,希望你们在新的起点上,展现出年轻一代人的新风貌,结出丰硕的科研成果。

上一条:2021中医学硕士研究生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下一条:规避学术不端、恪守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