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六届吉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年06月02日 21:22  点击:[]

审核人:刘双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产品供给力度,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省教育厅和省委网信办联合举办第六届“吉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一、目的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我们这十年”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引领,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二、活动主题

争做校园好网民,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二十大。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委网信办。

四、活动对象

面向全省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22年5月至2022年10月。活动包括作品孵化、作品征集和遴选展示三个阶段。

六、作品征集

2022年7月18日至2022年7月28日,“吉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9类作品。所有作品须为2021年4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

七、遴选展示

2022年9月至2022年10月,组织邀请专家遴选优秀作品,并对遴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全媒体展播推送。

八、作品要求

所有作品要求政治导向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须无版权纠纷,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展览出版权,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与资格的权利。

九、工作要求

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强沟通,广泛动员,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


下一条:速看!“长大er”返校攻略来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