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正文
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喜迎二十大,建功十四五——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走进伊通县残疾人服务中心

2022年08月12日 12:30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2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孙晶华、宋宇、史威、王宇深入伊通县情暖至亲残疾人服务中心开展了慰问残障儿童、科学研究调研合作的主题党日活动。

情暖至亲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是一家残疾人托养康复机构,目前有80余名残疾儿童在此接受特殊教育、进行康复训练。特教学院副院长、第二党支部书记孙晶华代表学院党委向残障儿童致以亲切问候,几位教师党员为孩子们分发了慰问礼物。

教师党员们深入残障儿童教学课堂,看望每位残障儿童并与授课教师开展了深入交流,了解残障儿童教育现状、康复问题、托养模式等,着重提出了特殊教育、艺术康复、中医康复的建议和策略,教工支部党员教师希望通过学术支持帮扶残障儿童顺利康复和成长。残疾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对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并期待在科学研究、实习实训、康复治疗、就业创业等方面与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合作和交流。

  养治教康结合的残疾儿童康养模式逐渐成为社会主流模式,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让教师党员亲临残障儿童教育康复过程,深入剖析和研究残障儿童康复发展需求,为学院党委的社会服务、教师党员的科学研究开启了新思路、新方向、新领域。适值特殊教育学院建院35周年,我院在高等特殊教育的发展历程中离不开基层残疾人组织的支持。本次活动让我院教师与一线残疾儿童、康复教师进行深入交流,提高了教师党员使命和责任感,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力争为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党支部建设培训会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建功十四五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学生党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