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正文
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特殊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20日 13:06  点击:[]

------------ “疫情防控,争当先锋”               

                                 撰稿:徐明  摄影:谷芳等  审核人:刘双立


在长春大学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特殊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于2022年4月20日开展了“疫情防控,争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徐明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

首先邀请教工第三党支部的两名党员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在一线工作的经历和心得体会:

史威:“我于3月14日志愿来到学校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我还清楚的记得之前刘阳书记问了我一个问题,你是否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并知道工作的风险性,我确实都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不管再难、再危险我都应该到一线和学生们在一起,来到一线之后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了一线抗疫工作的艰难与危险性,每天面对的是大量物资配送任务,各种突发事件的应对以及心理上的调试与适应。在最难的日子里所有的工作人员相互支持、团结一心,取得了抗疫工作的阶段性胜利,在这一个多月的抗疫日子里,虽有过疲惫,有过迷茫,但却从未有过放弃,因为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undefined

孟荣刚:“今天是4月20日,是我到特教一线的第40天。3月11日早晨我看到疫情的通知后,马上想到学办的老师有的正在隔离期,学院肯定缺人手,便第一时间提出了进入学校的申请,当时就想着快点再快点到特教,另外也确实没有想到会这么多天,所以没有带换洗的衣服,每天穿着防护服搬运东西,经常汗水湿透衣服,觉得衣服实在不行了,就洗完使劲拧干穿上,用体温把衣服暖干;我们负责物资的搬运和发放,每次吃饭的时候都凉透了,我就把饭菜放在塑料袋里用热水烫一下,有点热乎气了再吃;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我们主动承担起学院的清洁和消杀工作,成为学院特殊时期的“保洁员”,打扫全楼卫生、全面消杀,洗手间、垃圾桶不放过一个死角。说起让我感动的事情真是太多太多了,刘阳书记一直在一线,因为压力和疲劳两次生病,依然坚持,经常工作到深夜,带状疱疹局部都溃烂了,看着让人揪心;海涵妈妈五十多岁了,一直冲在最前面,一次组织核酸检测中,一名学生突发心脏病,几乎晕倒,海涵妈妈给她喂药、安慰她,一直到学生完全恢复才肯离开;孟阳主任忙碌到凌晨四点疲惫不堪的身影,杨光老师苍白浮肿的脸……太多太多了!……最后我想说,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疫情终将会过去。”

      undefined

抗击疫情之初,学院就成立了班主任先锋模范团队,三支部党员们积极参与,担任班主任,想尽办法为学生解决各种问题。赵钢主席时刻盯住手机,随时统计数据,对接各种问题;路明主任为学生购买氧气、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度过心理波动期;杜艳飞老师得知有听障学生助听器需要特殊型号电池后,她的爱人立刻向其单位上级领导请示,被批准后第一时间为学生购买电池并送往隔离点,解决了学生的燃眉之急;王自立老师主动申请进入一线;赵立军院长因自己是密接无法进入一线心急如焚,睡觉时手里也握着手机,每天二十四小时随时投入到学院疫情防控的指挥、调度等繁杂的工作中……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学校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支部每一名党员都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立足岗位,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通过分享、学习、交流,党员们增进了了解,鼓舞了士气,将锐意进取、合力攻坚,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

信念坚定,争当先锋

赵立军院长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组织部致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号召支部党员继续各司其职,肩负责任,用科学武装头脑,坚定信念,争当先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清零攻坚战。

支委和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坚定了信念,一定要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的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清零攻坚战。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特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