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我院师生赴日开展短期文化研修

2023年10月31日 13:50  点击:[]

10月17日—10月23日,应日本广岛大学邀请,我校特殊教育学院10名听障学生和3名教师前往日本广岛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短期文化研修。这是继长春大学和日本广岛大学特别教育支援中心成立后的第五次线下研修活动。

我校师生受到广岛大学的热情接待。学生们学习了日本特殊教育现状和日本手语语言文化发展等相关课程内容,并先后见习了广岛南特殊教育学校、广岛市残疾人就业企业、广岛大学特别支援技术研发中心等相关部门,与广岛大学学生社团进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体验。课程结束后,广岛大学校长丸山恭司为所有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赴日研修过程中,学校师生代表还回访了日本筑波技术大学,日本筑波大学与我校在近20年间合作开展中日纸制小汽车比赛实践活动,在听障美术人才专业培养等领域有广泛的合作和交流。

此次赴日文化研修促进了两国特殊教育领域的借鉴和融合,让残障学生开阔了国际视野,促进了两国学生友好互动,提升了我校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国际知名度,拓宽了特殊教育国际化发展视角。

图文来源 长春大学官网

上一条:我院圆满完成“亚洲校园”项目阶段性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