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课程建设>>正文
课程建设

喜报:特殊教育学院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


2021年07月03日 18:00  点击:[]

撰稿:孟荣刚  审核:孙晶华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了《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拟奖励名单的公示》文件,经过初评推荐和国家评审等程序,拟奖励首届全国优秀教材1000种(基础教育类200种、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400种、高等教育类400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100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我院成功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殊荣,这也是我院在一流特殊教育学院建设中取得的重大突破。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展示我国教材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中小学教材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表彰奖励优秀教材和对教材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带动教材质量水平整体提升,经批准设立的,该奖项每4年评选一次,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

一直以来,学院紧紧围绕残疾大学生特殊群体,组织精干力量围绕“教什么、怎么教”积极开展教材建设工作。学院大力开展高等特殊教育教材建设工作,鼓励全院教师一边组织开展教学,一边总结教学经验;从讲义到内部使用教学资料,再到教材出版,全院教师潜心研究、深入总结、密切合作。根据听障学生形象思维强、语言及逻辑思维弱的认知特点设计编写图文并茂的听障艺术类教材;结合针灸推拿学教学规律和视障学生学习认知特点,编写了大字版教材和盲文版学习支持资料,形成了高等特殊教育艺术类、中医类系列教材;完善了我国残疾人高等教育的教材体系,提高了育人质量,填补了国内空白。


下一条:长春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立项汇总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