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活动>>正文
教学活动

特殊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培养系列专题讲座之——

《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方向的融会贯通》如期举行


2022年06月14日 10:20  点击:[]

撰稿:谷芳 审核:孙晶华

为加强学院师资队伍的梯队建设,持续推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学院计划于线上开展一系列关于教师培养系列专题讲座,促进我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学院于6月13日晚19:00--21:00通过腾讯会议邀请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张引教授作题为:《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方向的融会贯通》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孙晶华主持,系室中心主任、骨干教师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张引教授以自己职业成长历程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职业发展的四个阶段,引导青年教师应以教学为基础,做好课程教学准备,扎实教学技能、加强教学反思,不断进行提炼、总结,撰写教科研论文,并结合专业、学科、学校特色、学术主流及地域特色确立科学研究方向,做好教学与科研的融会贯通。同时张引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验,分享了在撰写教研、科研项目申请书时,如何进行选题、如何进行学科交叉等。讲座结束后,与会青年教师围绕教学、科研及职业发展等问题与张引教授展开热烈研讨,张引教授耐心为青年教师逐一进行解答,与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

副院长孙晶华作了总结发言,她对张引教授此次精彩的报告和经验交流分享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我院青年教师能能够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在教学与科研的不断交叉融合中,结合专业、学科、学院优势,在学校特殊教育特色工程的引领下,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快速成为一名优秀的特殊教育教师。

上一条:山西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一行赴我院走访调研 下一条:特殊教育专业情况简介及特殊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相关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