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活动>>正文
教学活动

学院召开“盲文和手语规范化行动”讨论会

2021年12月03日 19:26  点击:[]

撰稿:谷芳  审核:孙晶华  摄影:陈旭

为贯彻落实国家相关部门和吉林省残联《第二期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2021-2025年)》文件精神,进一步积极推广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学院于12月3日下午召开“盲文和手语规范化行动”讨论会。会议由副院长孙晶华主持,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刘海涵、特殊教育系部分教师,学生办公室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海涵对《第二期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2021-2025年)》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强调:一是要结合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统筹落实好文件精神,各相关教师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二是相关教师在教学和日常与学生沟通交流学习中要规范通用盲文和手语规范使用;三是培训中心要积极组织相关教师和学生学习最新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四是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将做好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工作作为学院“十四五”的一项重要任务中。

最后孙晶华院长强调,国家盲文和手语的推广,是学院为残障群体做好社会服务的重要体现,也为学院持续做好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长春大学与吉林省神经精神病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殊教育学院督导组教学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