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副校长张代治参加针灸推拿系专业发展研讨会

2020年09月09日 17:41  点击:[]

撰稿:冯宇晴 摄影:孟荣刚 审核:孙晶华

2020年9月8日下午2点,针灸推拿系专业发展研讨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针灸推拿专业(视障)针刺技术强化训练方案进行论证和研讨。副校长张代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洪杰主持,学院的领导班子和针灸推拿系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洪杰首先阐述了针对视障学生开展针刺技术培训的可行性、重要性及完善视障针推人才培养体系的必要性。赵忠伟主任汇报了针灸推拿专业开展针刺技术强化训练的具体方案。与会教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确定了培训的内容及大纲,形成了具体的落实方案。

副校长张代治在听取汇报交流后提出了几点建设性的建议:一是成立针刺技术创新实验班,旨在帮助视障学生提升针刺技术,拓宽视障学生就业口径,提升视障学生创业技能;二是坚持OBE理念,不断丰富视障人才培养特色,完善视障人才培养体系,创新视障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视障学生专业技能。三是要秉持宽进严出原则、公平选拔、重点培养、严格考核、分阶段验收、优胜略汰,关注培养质量;四是在培训内容上,要充分论证,严格规范流程、精选重要穴位和病症,强化针灸技术,做到精准取穴、疗效显著;五是要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切实激发视障学生学习兴趣,提升视障人才培养质量。陈岱民结合方案,提出了视障学生针刺技术培训重点落在强化上,要理清在什么基础上强化,强化哪些内容,达到哪些效果。对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安排和学时分配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吉林省残疾人康复设备及技术科技创新中心将与针灸推拿系联合研发智能化针灸辅具,辅助视障学生精准取穴,助力特殊教育学院针灸推拿专业发展。

与会教师会后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受益匪浅,对针灸推拿专业结合视障学生特点,突出视障人才培养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有裨益,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将继续以视障学生为中心,尊重差异,助力视障学生提升专业技能,拓宽就业领域,提升就业层次;为将我院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特殊教育学院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召开“立足学院特色发展,为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新老教师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重点建设课程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