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召开

“立足学院特色发展,为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新老教师交流座谈会    

 

2020年09月10日 16:04  点击:[]

撰稿:谷芳 摄影:聂璐璐 审核:孙晶华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优秀教师典型,形成“比学赶帮超”育人氛围,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下午,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主题为“立足学院特色发展,为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新老教师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孙晶华主持,院长张洪杰、党委书记王建光、正处级组织员刘海涵及各系新老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此次活动旨在展现我院教师在立足高等特殊教书育人岗位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我院教师风貌,为新入职教师树立榜样,重温教师誓词,坚定全院教师爱岗敬业、乐业奉献信念,勇担塑造灵魂、育人育才重任。

会上,院长张洪杰对特殊教育学院的特色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汇报,阐述了我院十三五期间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国际交流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及十四五期间学院的发展规划。

党委书记王建光宣读2018-2019学年学生测评名列前茅的教师名单,对各位老师一年来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代表学院党委对教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希望各位老师牢记育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奉献爱心,继续在传道授业解惑的育人路上辛勤耕耘,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添光加彩。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以促进学校、学院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为主题,以残障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成长,培养残障学生精英为己任,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最后,由张洪杰领誓、刘海涵监誓,学院新入职教师进行了特殊教育学院教师誓词宣誓活动。

我是一名光荣的特殊教育教师,我庄严宣誓:忠于党的领导,不负国之所托,潜心教书育人,不辱师表之责;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情操,掌握扎实学识,永怀仁爱之心;身正学高,行为世范,尊重差异,因材施教;诲人不倦,敬业奉献。我愿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特殊学生成长呕心沥血,为高等特殊教育发展建设努力奋斗。

誓词声声,展特教教师风采;

字里行间,现大爱奉献精神。

此次座谈会,是对学院教学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与展示,也是对新入职教师进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入职教育,必将激励着我院广大教师情系高等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扎根优秀残疾人才培养;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学院工作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正如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所说:“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师是我院人才培养的关键因素,肩负着塑造特殊学生灵魂、塑造生命的历史使命,是学院发展的坚实保障和不竭动力。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努力做到:做一颗火种,点亮特殊学生的人生;初衷不变,托起折翼天使们飞翔的翅膀;坚守一生,做残疾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上一条: 如何区分党务工作、党的工作、党的建设 下一条:副校长张代治参加针灸推拿系专业发展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