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学院召开“在线教学工作反馈”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05日 22:02  点击:[]

按照《长春大学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专科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工作部署,为使疫情期间更好的进行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学院于3月5日利用钉钉平台召开系主任视频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晶华主持,并邀请学办主任孟阳参加。

会上,各系主任汇报了开学近2周以来在线教学的总体情况,全院线上开设 77门课程, 50位专业教师充分分析各专业学生学情,选择适合于残障大学生的授课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截至目前,网络平台运行顺畅,教师与学生互动良好,线上教学效果良好。孟阳主任汇报了线上教学以来学生的反馈意见,各系主任针对学生反馈的作业量大、个别残障大学生心理压力等问题发表的意见。副院长孙晶华认真听取了各系主任的汇报及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指示:一是教师要适时适量布置课下作业,适度减轻线上教学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心理压力;二是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关注残障大学生的心理,针对学生身心特征、课程特点加强教学设计,选择适当的教学方法、教学策略、线上授课模式,积极与学生互动,激发学习兴趣,提升教学效率;三是针对艺术类听障学生学习用品不全等情况,多方联动、学院尽力协调,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以保证后续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上一条:战“疫”进行时 | 多方联动、因生施教,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打造线上无障碍课堂 下一条:谱写巾帼华章·献礼建党百年——特殊教育学院庆妇女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