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第十三届中日听障学生纸质小汽车友谊赛圆满成功

2019年12月16日 14:52  点击:[]

                                          撰稿:黄杉 摄影:王泽华 审核:王建光

12月14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与日本筑波学院大学、日本筑波技术大学联合举办了第十三届中日纸制小汽车友谊赛,此次比赛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进行。校长李志瑶、副校长张代治、特殊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马来西亚世纪大学来访团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正式比赛前,校长李志瑶与日本筑波学院大学、日本筑波技术大学校长分别致辞。李志瑶对冬日中此次比赛的开展表示倍感温暖。她强调,学生通过此类比赛能够锻炼艺术设计思维,增强动手技能,提升自信心,开阔国际视野,对增强听障学生融合教育效果起到很好的作用。

此次比赛共有27名学生参赛,其中我院听障学生共15名,日本筑波学院大学学生共8名,日本筑波技术大学共4名。通过视频连接,双方参赛选手分别以创意设计展示、速度竞技、团队合作等形式进行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双方评委最终在纸质小汽车作品中各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本次友谊比赛圆满成功。

自2007年以来,中日纸制小汽车在线视频比赛连续举办了十三届。通过此项活动的持续开展,为我院听障学生搭建了展示动手能力和创意设计能力的国际平台,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学校与日本筑波学院大学、日本筑波技术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

中方作品展示

日方作品展示

通过网络与日本选手交流

获奖同学合影

上一条:学院召开期末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院长张洪杰教授等人出席2019年特殊教育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