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副校长张代治到特教学院

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2018年12月18日 15:21  点击:[]

                           采写:于洋 审稿:张健夫 摄影:于洋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副校长张代治在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秦宏伍、大创学院副院长刘刚等陪同下,来到特教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座谈会。院长张洪杰、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副院长汪伟、学院各系室主任及教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建光主持。

张代治首先听取了学院相关负责人、各系室主任、教授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心得汇报,主要包含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内涵建设,拓宽教育模式,重视师德师风等多个角度和方面。各位老师从学生如何学,教师如何教,意识与认识的关系,如何强化学生专业技能,提高就业率,如何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做了深刻梳理与总结,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找出应对方法与措施。

张代治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交流了意见。他说,经过学院老师们的认真学习和梳理,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第一步认真学习的任务,基本实现。通过学习,学院各位老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希望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的深入研究。一是教育思想大讨论绝不是到此为止,必须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深入落实。二是在前期工作当中,大家所反映出来的问题,要逐步的梳理,并加以解决。大讨论是手段,解决问题是目的。如果我们不能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扎扎实实的去解决问题,那我们的大讨论就是不成功的。在解决问题的过程当中,希望大家认真思考,深入思考,有些问题,我们必须自己给出答案。三是下一阶段重点主抓几件大事,一定要抓出成效。

最后,张洪杰和王建光共同表示,学院下一步会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发现问题,积极解决,将想法付诸于行动,继续加强师风师德建设,为学生提供各项服务,搭建多元化的实践和就业平台。

上一条: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面向残障考生单考单招)招生考试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条:祝贺第十二届中日纸质小汽车友谊赛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