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面向残障考生单考单招)招生考试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9年01月02日 13:48  点击:[]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 特殊教育学院 采写:孙伟 审稿:王德军 摄影:徐咏阳

12月22日至24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面向残障考生单考单招)招生考试在我校特殊教育学院成功举行。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此次招生考试共有中医学、美术、艺术设计三个专业以单考单招方式进行。至此,我校也是国内面向听障、视障学生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最多,也是国内首次以单考单招方式面向听障学生,在美术、艺术设计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的高校。

经我校申请,教育部批准,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中,长春大学获得面向残障考生单考单招资格。此次单考单招设立了中医学(视障)、美术(听障)和艺术设计(听障)三个考场,共有7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其中26名为视障考生,47名为听障考生。

考试期间,省教育厅副厅长岳强,省残联副理事长李德富,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陈梅,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长刘伟明,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晓明,研招部部长崔亚芬,我校校长李志瑶、纪委书记李廷吉、副校长张代治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视察了考试考场等相关情况。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研究生院结合我校及考生实际情况,本着规范流程、强化服务、最大程度为考生提供便利条件的原则,在全国研究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中首开先河,分别在长春和北京设置了两个确认点,考生不仅可以在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进行确认,还可以就近在北京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同时学校制定了《长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单考单招)招生考试实施方案》,组建了由校领导牵头负责,学校办公室、纪检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处、安全处、后勤保障处和校医院等部门分工协作的工作领导小组,为此次考试提供科学、规范的服务和保障。

上一条:我院参加学校“第五届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副校长张代治到特教学院 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