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特殊教育学院启动促就业、拓岗位春季行动

2023年03月01日 12:54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实现“十四五”时期残疾人较为充分较高质量的就业目标,针对我院残障学生就业特点,新学期伊始,学院院长赵利军带领学院相关系室主任前往就业和实习、实践基地进行走访和调研。

院长一行和南宁百合口腔医院领导及就业学生合影

在南宁市百合口腔医院王院长的陪同下,赵利军院长一行参观了百合口腔医院新址,在牙齿技师培训中心、义齿制作中心及学生实习实训中心,见到我院聋人毕业生,和学生们亲切交流了工作情况,我院赵院长和百合口腔王院长及义齿培训制作中心专家针对培养合格义齿技师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拓展残障学生实习实践、就业的合作空间。

院长一行和南宁百合口腔工作的毕业生合影

院长赵利军和南宁百合口腔工作的毕业生董涛在义齿3D打印机前合影

赵利军院长一行先后对广州市越秀区残疾人孵化基地、广州康宁推拿按摩院、广州东升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泉州骨伤医疗机构等进行交流走访,看望在此工作的我院残障毕业生校友和正在这些单位进行实习实训的中医专业学生,经了解很多视障毕业生校友已经成为各大医院骨干力量,为学生未来的实习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院长一行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业、实习学生合影

院长一行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相关领导探讨学生实习就业

院长一行考察广州东升医院

院长一行和广州康宁养生机构负责人合影

院长一行考察广州市越秀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残障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一直是学院中心工作的重要部分,此次实习实践基地和就业单位走访,是继去年10月赵院长一行走访江苏无锡残联和多家就业单位后的又一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多方吸纳用人单位对高等特殊教育社会实用型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对标新发展目标,把握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价值,持续推进校企合作、人才互动,加强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有效提高残障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撰稿:刘海涵

审核:赵利军


上一条:促发展拓就业——我院邀请招聘单位开展就业宣讲 下一条:院长赵利军一行赴江苏省无锡市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