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快讯>>正文
学团快讯
学团快讯

践行志愿精神,共筑育人之路 | “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二)

2024年02月06日 08:38  点击:[]

 

个人简介

李志芊,2021级本科生特殊教育专业21414班,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思想积极进步,学习勤奋努力,工作认真负责,积极配合完成老师和部门之间分配的任务。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获得三等奖学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优秀实习生”。


   

心得体会

 

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学伴+”活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所以面临着很多未知的挑战,随着在教学过程中与孩子的相处,我认识到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去解决问题是很重要的,提高他们的兴趣比按部就班灌输知识更加有效。通过这次的活动,不仅提高了我的沟通能力,还丰富了自我,让我收获颇丰。

FB20F

F0584

 

个人简介      

潘玥彤,2021级本科生,特殊教育专业21414班,学院学生会文体部志愿团团长。工作中,专心投入,脚踏实地,组织举办各种体育活动;生活中,团结同学,积极向上,热爱运动。曾获得第11届吉林省大学生攀岩锦标赛阳光甲A女子组第三名。

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师范生,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是必备的知识技能。在这次的“学伴+”活动中,通过给帮助对象讲授知识,使我的教学技能得到精炼,还丰富了我的教学经历。同时,通过备课,提升了我的学科专业技能,更好的掌握备课的步骤技巧,不断优化我的教案,达到教学的理想状态。

undefined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赵奕博,2022级本科生,特殊教育专业22414班,学院团委宣传部志愿者,班级生活委员。在学习上,勤奋认真,获得一等奖学金;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及时完成各项工作;在生活中,为班级同学服务,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参加志愿服务。

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学伴+”活动,让我成长了许多。不仅磨炼了我的耐心和细心,还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在与学生的交流过程中,我能将所掌握的知识融于实践,也钻研出了新的学习方法和教学方法,在教学的过程也碰到了一些问题,让我清晰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作为一名师范生,此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从中吸取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的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undefined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龚敏,2022级本科生,特殊教育专业22415班,长春大学社团团建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工作人员。在校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热爱生活,关心同学。曾在疫情防控期间获社会服务志愿者证书。

心得体会      

在这次”学伴+“志愿活动中,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十分荣幸。在整个过程中,从一开始的生疏紧张到后来渐渐熟练,懂得了如何把课讲好。我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在一次次讲课答疑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这期间,我积极备课,在课堂中引导学生回答问题,看着学生从疑惑到恍然大悟,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成就感。这是我人生经历中不平凡的一页,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不仅收获到了知识,也明白了教师的意义。

undefined

 

个人简介      

袁盈,2022级本科生,特殊教育专业22415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工作人员。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态度端正明确目标;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有条理,为人友善,乐于助人,有良好的心态和沟通能力,善于合作。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学伴+”的活动,不仅使我掌握了更多的基本教学技能,还提高了与他人的交流沟通能力,为我以后步入社会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这次活动让我迈出了教师生涯的第一步,同时让我初步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和义务,让我收获非常多。

undefined

 

个人简介      

毛馨悦,2022级本科生,特殊教育专业22415班,学院学生会文体部工作人员,曾荣获长春大学校级三等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在“一院一品”诵读比赛中带领团队获铜牌诵读者。在校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工作态度认真,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如“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学伴+”活动。

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师范生,在教学过程中看到小朋友因为获得知识与陪伴脸上所洋溢的笑容,我会有一种成就感。而这种感受也让我更加喜欢志愿服务。我懂得了身为老师的不易,“学伴+”活动不仅提高了我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还让我对志愿服务有了更高的追求。

undefined

 

个人简介      

关宇晗,2022级本科生,特殊教育专业22415班,认真负责,耐心具有责任感,曾多次参加返家乡”志愿服务和“学伴+”活动。

心得体会    

参与此次”学伴+“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了作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性。通过这次活动,我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我学会了倾听他们的想法,以他们能理解的方式去讲解。此次活动锻炼了我的教学能力和沟通技巧,我相信这次经历对我以后的职业发展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潘丽冰,2023级本科生,特殊教育专业23416班,学院团委组织部志愿者。在学习上踏实勤奋,积极向上,喜欢和同学讨论并解决问题,经常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学习活动。具有很强的团队精神,很乐于参加团体活动,珍惜团体荣誉,维护团体利益。      
心得体会    

“学伴+”活动的意义是双面的,在教小朋友学习的同时,我自己也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师范生,本次活动是我获得教学经验的良好契机,每一次的授课都是我和他们一起努力,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证明。在授课期间,我不仅获得了教学经验,也和学生家长进行了关于学生学习方面的交流,这也为我未来与学生家长沟通积累了经验,能帮助小朋友学习使我感到骄傲,希望在未来他们的成绩可以越来越好!

undefined

 


   

 

 

 

上一条: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下一条:践行志愿精神,共筑育人之路 | “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