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快讯>>正文
学团快讯
学团快讯

践行志愿精神,共筑育人之路 | “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一)

2024年02月02日 08:27  点击:[]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团委号召,组织开展”学伴+“志愿服务活动,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一对一”“多对一”伴学服务,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感,提高青年志愿服务意识,强化青年使命担当。

自开展”学伴+“志愿活动以来,我院学生积极踊跃,秉持着“热情、真诚”的志愿精神加入到此项活动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方式为帮助对象进行答疑,一致获得家长的认可和表扬,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携手共同进步,他们时刻牢记青年应有的使命和担当,下面让我们来倾听志愿者们的心得体会吧!

 

个人简介

王馨悦,2021级本科生,特殊教育专业21414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工作上,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积极配合院、系、班级的各项工作,工作态度认真负责。生活中,严于律己,乐于帮助同学。曾多次参加“返家乡”志愿服务和“学伴+”活动。


   

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师范生,最重要的就是学会相处。在与孩子的相处中,不仅要教知识,也要传授为人之道。在这段时间,我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怎样和孩子相处,怎样讲出他们感兴趣的课。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从而让他们更好地向前,带着被爱的心继续生活,这或许就是教育的最大意义。这次“学伴+”志愿服务活动,让我获益良多,同时也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undefined

 

个人简介      

蒋雨婷,2021级本科生,特殊教育专业21414班,学院学生会主席。学习努力,目标明确,工作认真负责,作为学生会主席和班级组织委员,积极协助学院开展各项学生工作,服务学院和班级同学,参加学校大小活动。曾多次参加“返家乡”志愿服务和“学伴+”活动。

心得体会      

这次“学伴+”活动,体会颇多,收获满满。我领悟到,教学不简单,教好更是难。作为一名还未实操的师范生,刚开始时,还是很生疏,把握不好课堂的节奏,在语言表达上也存在一些问题。但我逐渐领略到沟通是一种重要的技巧和能力,时时都要巧妙运用。同时,我也感受到自身能力的进步,这段宝贵的经历对于我来说,是一次专业技能的强化,我也将永远珍藏!

undefined

 

个人简介      

贾敏敏,2021级本科生,特殊教育学院21414班,学生团委组织部部长。在工作上勤勉负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学习上,刻苦认真,努力学好专业课知识;在生活中团结同学,和同学关系融洽,乐于助人。

心得体会    

参加这次活动给我带来了很多收获和成长,不仅帮助我在教学技能方面得到提升,还树立我成为一名好教师的信念。在志愿活动期间,我从孩子的身上也学到了很多,我意识到教育事业的发展是需要教师不断地学习、探索、实践和反思的。作为教师应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社会培养出优秀的人才做出贡献。

undefined

 

个人简介      

顾仪,2021级本科生,特殊教育专业21415班,特殊教育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曾获三等奖学金,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获得优秀团风志愿者称号,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组织参加各类活动。

心得体会      

“学伴+”的志愿活动给了我很多的收获,我和我帮助的孩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我教他学习,给他解答学习中的疑惑,他带给我很多快乐。我很开心,我自己的价值得到了体现。我很荣幸能参与这次活动,以后我会去帮助更多人,为志愿服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undefined

 

个人简介      

沈梦,2021级本科生,特殊教育专业21414班,学院学生会权益部负责人。积极配合学院工作,认真学习,组织参加各类活动;学习和工作中,态度认真严谨,生活中经常帮助他人。

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师范生,我很荣幸能参与本次“学伴+”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中我与孩子的相处,他学到了知识,我也对于教学有了更深的理解,让我的教学技能得到了进步,了解到现在的初中生的思想,对于我以后的工作有很重要的启发性。通过实践也让我体会到了“教学相长”的意义,为以后的工作生活增添了信心。

undefined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李佳谞,2022级本科生,特殊教育专业22415班。在工作中,作为班级班长积极为同学服务,切实关心到、维护到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问题,积极配合学院领导、老师的工作安排,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在生活中,始终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不断积累实践经历。

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活动,与孩子的相处交流之中能帮助我们跳出自己的思维局限,切身考虑对方问题所在,及时的为学生答疑解惑,同时,我也意识到沟通的重要性。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知识,我耐心地与他交流,了解他的困惑和问题所在。这次“学伴+”志愿活动令我受益匪浅,在未来我也希望能够有机会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们。

undefined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张洪瑞,2022级本科生,特殊教育专业22415班。做为班级团支书,积极参与班级工作,力求切实为同学解决各种力所能及的问题;生活中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希望通过实践活动不断丰富自我,积累经验,学习技巧。

心得体会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我体验到了与学生真正的面对面交流。这次活动让我对教育理念的认识更加深刻,在讲课技能相关方面增加了许多经验,这些都会在我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带来参考和启发,更会成为我今后前进的动力。

undefined

 

个人简介      

蔡雅妮,2023级本科生,特殊教育学院23416班。学院团委宣传部志愿者,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工作上细心,具有责任感,积极配合完成分配的工作;在生活上积极向上,乐于帮助同学们。

心得体会      

此次”学伴+“活动,我深刻体会到教育的重要性以及与孩子们互动的乐趣,让我真切感受到师范生上台教授的感受。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我的沟通能力和耐心,我学会了倾听他们的想法,以他们能理解的方式去讲解,我相信这次经历对我以后的职业发展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李萌萌,2023级本科生,特殊教育专业23416班,学院团委宣传部志愿者。在努力学习同时,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分配的相关工作、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在学习中,态度端正,积极上进,学好每一门课程;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友爱同学;在工作中,认真负责。

心得体会      

在这次活动中,我辅导高一化学,出于我对化学的喜爱,秉承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的信念参加此次活动,让学生收获了知识,也让我感受着为人师的喜悦。课前,我会提前准备好ppt,有助于学生理解知识。课后,针对性出题,巩固和完善所学的知识。每次看见学生的进步,我都会有满满的自豪感。感谢这次活动,我以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志愿活动,帮助他人丰富自己。

undefined

 

 

 

 

上一条:践行志愿精神,共筑育人之路 | “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二) 下一条:假期生活安全指南——特殊教育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