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教育部援外项目——

马来西亚世纪大学与长春大学友好交流合作项目

正式开启

2019年12月12日 14:39  点击:[]

                                采写:王艳梅  审稿:王建光  摄影:徐咏阳

2019年12月12日上午,教育部援外项目——“一带一路”国家友好使者计划培训项目开营仪式在学校综合楼B区703举行。马来西亚世纪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冯育英博士,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海南师范大学秦燕萍博士,马来西亚教育部课程发展司黄佩妮博士,马来西亚世纪大学教育本科专业课题项目带头人冯玉菁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界代表刘国庆博士,以马来西亚的五位视障学生和五位听障学生,学校副校长张代治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梁琳主持。

 

在开营仪式上,张代治致辞,代表学校欢迎马来西亚世纪大学的师生来我校交流学习。他指出,多年来,长春大学始终坚持面向世界、开放办学的理念,在交流合作中吸取了先进理念和经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特殊教育学院与俄罗斯鲍曼国立技术大学、日本筑波技术大学、国际聋人教育网络组织(PEN项目组织)等8个国际知名大学和机构开展了密切的合作交流;此次项目的开展,开创了长春大学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交流的新局面,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残障学生人才培养、教育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领域开展深度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两国残疾人教育事业的发展,并通过教育上的合作加深两国的友谊!

马来西亚世纪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冯育英博士致辞,代表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对长春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及高等特殊教育相关情况。

仪式上,张代治代表学校与马来西亚世纪大学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为两国研修学生授开营旗。

本次援外项目为期12天,期间,国际交流处与特殊教育学院将为来自马来西亚世纪大学的10名视障和听障大学生及5名教师,在特殊教育发展历程、残障学生教育与实践、中国特殊教育与文化、融合教育成效等方面进行培训和交流,为展示我校乃至我国高等特殊教育成果,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合作,提升我校高等特殊教育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交流处、特殊教育学院相关同志及120名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上一条:党建引领 携手共进——特殊教育学院与省妇联第二、第五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工作对接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融合教育师生座谈

关闭